多媒體網頁設計

2009年12月31日

葉綠素 有效抑制人體吸收黃麴毒素

歸類於: 平心看待 用心體會 靜心省思 — 藍色水滴的部落格 @ 11:10 pm
葉綠素 有效抑制人體吸收黃麴毒素

食用玉米、花生、黃豆等最怕遇到黃麴毒素,黃麴毒素非常傷肝,甚至可能引起肝炎、肝癌等肝臟疾病。美國研究人員發現,葉綠素可以幫助人體,即使不慎吃到黃麴毒素,葉綠素能抑制人體吸收黃麴毒素,減輕毒害。這項研究發表於最新一期的「防癌研究期刊」(Cancer Prevention Research)。

過去老鼠等物動研究顯示,葉綠素可以減少身體的「致癌物質使用率」,喬治‧貝利和其他研究人員進行最新研究,讓自願受試者服下極低劑量的黃麴毒素,黃麴毒素作標記,以利追蹤,再讓4位受試者吃下和黃麴毒素同等劑量的葉綠素。結果顯示,原本黃麴毒素很快就被身體吸收,不過一服下葉綠素,身體吸收黃麴毒素的速率便大幅降低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【2009/12/31 台灣新生報】

尚無評論

尚無評論。

RSS feed 此篇文章的評論。

抱歉,此時評論的功能已被關閉。

Powered by WordPress